5/04/2011

【看見.侯孝賢】湖畔星光蚊子電影院~5/6《紅氣球》

【看見.侯孝賢】湖畔星光蚊子電影院
座談人:王君琦老師(英美系)
地點:湖畔廣場
時間:5月6日 晚間18:30
播放影片:紅氣球

導演:侯孝賢
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宋芳、西蒙‧伊俄努


什麼是自由?自由在哪裡?或許自由像紅氣球,偶爾駐足卻又緩緩飛離。

《紅氣球》是侯孝賢第一次拍攝法語電影,改編自法國導演亞爾貝‧拉莫里斯(Albert Lamorisse)於1973年拍攝的同名短片。電影裡有相當多看圖說故事的情節,且如同以往的作品,侯孝賢善於利用透過角色日常生活中的細微動作來傳達更深一層的省思意念,電影本身如同畫作,唯有觀者內化才能賦予真正的義意。本部影片也在法國方製片的協助下,邀請到知名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參與演出。

藉由電影,侯孝賢以自己的方式抓住巴黎的吉光片羽,什麼是散文,什麼是電影,在《紅氣球》裡已不再有區別……。


得獎紀錄:
2007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
2007盧卡諾影展觀摩單元 侯孝賢獲頒榮譽金豹獎
2007芝加哥國際電影節
2008鹿特丹影展

****現場備有免費紅茶,需要的同學可攜帶環保杯自行取用。另,活動現場可以飲食,歡迎同學們帶著晚餐來湖畔,與我們一同享受難得的【看見.侯孝賢】湖畔.星光.蚊子電影院!

No comments: